《简爱》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以自己的经历为素材,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克服重重困难和障碍,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感人故事。主人公简爱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,尽管童年痛苦,但她没有屈服,而是以超人的毅力和力量追求自己的幸福。我们也应该这样做。面对挫折,只有超越自己,战胜自己,才能拨云见日。
在我看来,《简爱》是一部完美而伟大的作品。主要讲女主角简爱的成长过程。她很小就失去了父母,住在姑姑家。不平等的待遇让她饱受欺凌,她承受着别人从小无法想象的不公和痛苦。成年后,她成为桑菲尔德贵族庄园的家庭教师,以真挚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赢得了主人的尊敬和爱戴。但命运如此残酷,她付出了无法估量的代价,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,执着于自己的理想和追求。
看完这本小说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面对艰难的生活和不幸的命运,我一定要反抗,要有毅力的精神,不要做只喜欢别人的狗。当今社会,人们为了金钱和地位而疯狂淹没爱情。在穷与富之间选择富,在爱与不爱之间选择不爱。很少有人会像简爱那样为了爱情和人格抛弃一切,背弃一切。《简爱》给我们展示的是一种回归简单,一种全心追求付出的爱,一个人应该有的尊严。它就像一杯冰水,净化着每个人的心灵。相比较而言,我们缺少的并没有体现在《简爱》中。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生活上,任何关于简爱的东西都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,是当今社会的榜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