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是因为美才可爱,而是因为美才可爱。以前我一直以为这句话不是对相貌平平的女生的夸奖,是无奈的夸奖。当我仔细看完《简爱》,回头一看,觉得自己真的开始明白它的真谛了。
《简爱》讲述了一个出身卑微,父母双亡的孤女的成长过程,其中一些还穿插了精彩的爱情故事。我喜欢这部作品有两个原因:第一,就像作品中人物的塑造一样,书中对爱情故事的描写是不一样的,没有任何露骨和庸俗的描写,而是让男女主人公谈一场纯洁、感人、至高无上的爱情。他们的爱情超越了外貌、地位、金钱、年龄,完全建立在精神平等的基础上,需要细读。其次,简爱迷人的性格和气质不仅赢得了罗切斯特的爱和别人的尊重,也赢得了我的心。相信每个读者的心情都会随着小说情节的发展而起伏。
读完这本书,我被简爱的独立自强精神,以及她在女性社会中对独立和尊严丰富、清晰而坚定的追求深深震撼。海伦的爱、真诚和智慧也让我感动。是的,虽然她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命短暂,但她的生命像流星一样闪耀。我也钦佩罗切斯特先生的热情、勇敢、敢爱敢恨和同情心。
《简爱》就像现实生活中灰姑娘的奋斗史。简爱面对困难和挫折很坚强。她也追求男女平等,贫富平等。就像她说的:“我和你有一样的灵魂和心。”
看了几遍《简爱》,流了很多眼泪,同情和感动的眼泪,也树立了自强不息的信念。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,《简爱》是我的精神财富,它会鼓励我不断前进。